主頁 | 最新消息 | 服務及活動 | 會刊 | 會員通訊 | 活動日誌 | 捐款 | 網上義賣 | 鳴謝 | 支持機構 | 新聞發佈

加入我們

 

   義工須知

義務工作的概念

義務工作是指任何人志願貢獻個人時間及精神,在不為任何物質報酬的情況下而提供的服務。

義工的責任

( a ) 承諾遵守本計劃的服務守則, 履行其義務, 提供優良的義工服務。

( b) 與組內及其他有關工作人員保持緊密聯絡。

( c) 協助本計劃的進行, 及有關於本計劃的策劃、組織與其他事項。

( d) 選擇服務時, 首先認真衡量自己的時間、能力、興趣及條件是否符合服務的要求。

( e) 設法完成服務組所分配的工作及與所有組員合作, 發揮團隊合作精神。

( f ) 如若發覺或預見將難以完成所分配的工作, 應主動及盡早向組長及合作的組員清楚交代並尋求協助。在工作上有疑難或特別的需要, 應主動提出, 徵求組長、其他義工或本計劃職員的意見或協助。

( g) 於服務完成後, 義工需參與服務檢討及分享, 並完成填寫「服務檢討問卷」交回組長

服務前準備

( a) 義工須積極協助及參與策劃服務, 了解服務詳情, 如遇到不清楚的地方,應主動提出。請珍惜與別人合作的機會, 尊重別人, 友善相處, 認真溝通。

( b) 義工須檢查義工證(本局之香港義工團會員證)是否有效:必須持有有效義工證,方可參與服務。

( c) 請穿著指定、合適和整齊的服飾參加服務和探訪活動。如有需要, 可攜帶雨具、帽子、藥物、適量食物及飲料, 以備不時之需。

( d) 義工須按指定時間及地點準時集合; 如有流動電話, 請確保於當日保持開啟, 以方便聯絡。

( e) 由於希望學校服務主要於香港境外進行, 請參加者特別注意:

注意個人衛生。

注意安全及應變, 火警時的逃生出口及路線等。

應避免?帶大量金錢或名貴首飾, 並妥善保管貴重財物。

( f) 服務完成後, 義工須憑有效單據向組長申請取回該次的物資費用。

( g ) 服務完成後, 須將有關資料、圖片及有用物資交回本局, 以便貯存再用。

要抱持的態度:

常懷尊重與關心, 莫以施捨對別人。

人人平等別恃強 , 友善笑容不可少。

用心教學和示範, 帶領遊戲要認真。

義工須知......下載

  Community Spirit 

Copyright 2013, Community Spirit Charity Limited , All Rights Reserved

 

 

 

 

 

敬老福袋

  香港獨居長者長期缺乏關注及支援,「社群心」自2012年開始,每月召集義工,向超過100位香港偏遠地區之獨居長者,派發日常基本需要之「敬老福袋」,福袋物品包括食米、粟米油、通粉、麥皮、餅乾及罐頭等,讓各長者除了獲得日常所需外,亦能感受義工的一份親切關懷。

關於「社群心」

  香港註冊慈善機構「社群心慈善有限公司」(Community Spirit Charity Limited)成立於2013年(香港稅局檔案編號:91/13133),以關注香港及內地弱勢社群為己任,是非宗教、非政治、非牟利的慈善機構。成立以來,多次舉辦包括內地及香港的探訪及籌款活動,冀望每個人都可發揮互助互愛精神,讓社會充滿和諧、溫暖和關懷。
網址:http://www.comspirit.org/